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民記新社聯促設疫症失業援助金

2020-02-22
■梁志祥聯同民建聯元朗支部及屯門支部成員向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梁志祥聯同民建聯元朗支部及屯門支部成員向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全城都關注特區政府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的分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日聯同民建聯及新社聯成員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增設疫症失業援助金,援助期限至少3個月,援助上限不得少於6,000元,同時要簡化流程,希望可盡快幫到僱員。

民建聯及新社聯代表昨日手持標語,高喊「少做騷,多做事」、「生命至上,支持撥款」等口號,要求立法會盡快通過抗疫基金撥款,並提出支援受疫情影響的打工仔的建議,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隨後接收了請願信。

梁志祥強調,抗疫基金應照顧受疫情影響而不能開工甚至失業的僱員,並建議成立疫症失業援助金為其發放津貼。援助津貼的時間應至少為3個月,援助金額上限不少於6,000元,以解決受影響僱員的燃眉之急。

應特事特辦 減行政程序

他指出,特區政府通過強積金記錄可證實僱員開工不足或已失業,故應要特事特辦,減少行政程序,令援助金能在短期內發放。

民建聯扶貧委員會委員葉文斌表示,抗疫基金很及時,但未能涵蓋所有受影響的行業,希望特區政府能利用扶貧委員會轄下的關愛基金,保障基層市民的生活,利用社創基金協助一些企業轉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