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星島料蝕2200萬 大部分員工減薪10%

2020-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梁悅琴)由去年下半年開始的持續黑暴,加上當前新冠肺炎疫症肆虐,令香港營商環境急劇惡化,連帶傳統媒體亦受到衝擊。星島新聞集團昨日公佈,決定向員工提出薪酬調整,一眾執行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將會減薪25%,大部分員工包括兼職員工的薪酬則將下調10%至15%,並於下月1日起生效。商業電台亦公佈,正與員工作出放無薪假的安排,有新聞部員工受影響。

擁有《星島日報》、《頭條日報》及《東周刊》等報章雜誌的星島新聞集團(1105)昨日公佈盈利警告及員工減薪,指董事會根據現有資料,預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團將錄得虧損約2,200萬元。

執董及高管人員將減薪25%

錄得虧損主要由於香港在去年下半年的激烈抗議行動及環球地區政治不明朗導致經濟放緩,令報章廣告收益減少,以及若干非經常性開支項目所致。鑑於現時惡劣的營商環境,公司將實施一系列措施以減省成本,包括不同程度之員工薪酬下調。其中,執行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將減薪25%。

集團其後向員工發內部電郵,指包括兼職員工在內的大部分員工將減薪10%至15%,減幅按現有薪酬水平而定,下月1日開始生效,並提到集團面對快速逆轉的市場狀況,必須及時作出調整,希望得到同事們的理解,又期望香港經濟環境及集團業務狀況早日改善,令薪酬「重回正軌」。

商台將安排員工放無薪假

商業電台同日宣佈,鑑於目前的社會情況及疫情持續,會由4月開始有新措施,在不影響廣播服務的前提下,與員工作出放無薪假的安排,但未有透露有關的無薪假安排涉及哪些部門及主持。據了解,有新聞部員工受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