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區員毒語辱民 訟黨拒不致歉

2020-02-22
■ 劉家衡fb發表辱警言論。 fb截圖■ 劉家衡fb發表辱警言論。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疫情令人畏懼,人心的涼薄更讓人驚恐。公民黨深水鶧狦陪劉家衡日前多次發表冷血言論,先是在facebook宣稱不會把口罩派給「藍絲與狗」,昨日又聲言「為慶祝肺炎制警惡除警姦之喜」而派發口罩,「希望下次可以推出武警肺炎滅門套餐」。香港文匯報記者就此向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及黨魁楊岳橋查詢是否代表公民黨官方立場,前者在記者再三追問下稱「藍絲與狗」相關言論不代表官方立場。至於會否要求劉家衡收回言論及致歉等詢問,兩人在本報截稿前均未正面答覆。

劉家衡日前在facebook發帖宣稱,幾日來不斷有所謂「藍絲阿哥阿姐用帶有『大陸鄉音』嚗s東話打謠耨芠吨f」,批評他「暴徒做鷵陪連口罩都唔派」,又稱「話派口罩唔應該分黃藍」。劉家衡就聲言,「我再重申一次,藍絲與狗,唔會獲派口罩」,「我鰡ofacebook派罩,就梗係畀自己友先啦!」

楊岳橋未有回應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先就劉家衡不派口罩給「藍絲與狗」的言論向梁家傑查詢是否代表公民黨立場。梁家傑先是聲稱不清楚事件,要了解一下先。記者再三追問,並申明劉家衡確實在facebook有相關言論後,梁家傑回覆指,相關言論「當然不是公民黨官方的立場」。當記者追問是否會要求劉家衡刪除或澄清言論時,他則以「我了解下先啦」做答。

其後,記者將劉家衡相關帖文的截圖通過WhatsApp發送給梁家傑,並再次詢問相關言論既然不是公民黨立場,是否會要求劉家衡收回言論及致歉,梁家傑就「已讀不回」。

記者又就此事查詢楊岳橋的看法,對方則稱需要了解下情況,並要求記者昨晚九點後再次致電。惟記者屆時再次致電楊岳橋,對方則不接聽電話。

劉家衡昨晚又再發涼薄帖文,該帖文以「慶祝武警肺炎計劃」為題,揚言「為慶祝肺炎制警惡除警姦之喜,家衡再為大家提供成本價外科口罩!」又宣稱「希望下次可以推出武警肺炎滅門套餐,每少一隻狗,就多N個口罩可以畀市民用,小學雞數學題大家都識計。」云云。

香港文匯報記者再次通過WhatsApp形式向梁家傑、楊岳橋兩人查詢相關言論是否代表公民黨立場,並會否要求劉家衡收回言論及道歉,並附上相關言論的截圖,惟至本報截稿前,梁家傑繼續已讀不回,楊岳橋亦未有回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