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學生上網體驗港大課堂

2020-02-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持續下,港大推出一系列網上支援計劃,鼓勵中學生在停課期間持續學習。當中包括由多位港大知名教授授課、富知識性及趣味性的網上課程,涵蓋傳染病發展、網絡真假新聞等熱門主題;港大又會安排多名文憑試及IB尖子學生進行「狀元網上開Live」fb直播,與應屆文憑試生分享溫習心得;另港大學生大使也會透過「IG功課問答室」,解答學生在家學習時遇到的問題。

港大設立了「港大線上課」平台,提供一系列富知識性、趣味性適合中學生的免費課程,涵蓋醫學、經濟、科技等多個範疇,鼓勵中學生體驗港大課堂並學習新知識,達至「停課不停學」。有關課程亦包含需要收費的評核部分,如順利完成可取得相關證書,港大亦會資助一些缺乏網上教學資源的學校,幫助其學生取得評核證書。

現時文憑試考期未定,港大亦安排多名曾於文憑試和IB國際文憑考試獲優異成績的港大生進行「狀元網上開Live」,於fb直播分享溫習心得、備試時間分配部署和應試技巧等,為應屆考生打氣。

另超過40名來自不同學系的港大學生大使亦自發組織智囊團,在Instagram推出「IG功課問答室」,支援中學生遇上的課業疑難,有需要學生可以隨時發訊息向智囊團提問,並會獲得一對一的解答。

詳情可瀏覽:

◆「港大線上課」:https://aal.hku.hk/admissions/local/hku-online-for-secondary

◆文憑試狀元直播分享(2月26日上午11時30分):www.facebook.com/HKUConnect/

◆IB狀元直播分享(3月4日上午11時30分):www.facebook.com/hkuintl

◆「IG功課問答室」:https://www.instagram.com/hkusa.dseteam/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