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認同安排】各界:平衡疫情風險與學校資源

2020-02-26

對於教育局有關文憑試及停課的最新安排,教育界及社會各界普遍認為合理,相信做法已於疫情風險與學校資源分配上作出平衡。不過有雙職家長則對4月下旬才復課感頭痛,對照顧子女及其學業停滯感壓力。

延期復課保障師生

教聯會認同延至復活節假後才復課,可保障師生健康,學界有更充裕時間做好準備,該會亦支持取消今年TSA,以減輕師生的壓力。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亦讚賞教育局的安排,認為可顧及絕大多數學生停課,又可於加強保護措施下舉行公開試,盡力平衡各方考慮並減輕考生憂慮。他留意到社會有聲音稱,如期考試或對考生造成壓力,但認為各界人士以考生安心溫習、全力應付考試為重,避免考生於負面氛圍中應考。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也指,當局做法已平衡了疫情風險和學校資源分配,安排合理,因為文憑試主要科目於停課期間進行,能方便學校集中人手處理。

考生影響減至最低

對如期舉行文憑試的決定,民建聯表示理解,認為此舉可對考生影響減至最低,不過亦提醒,考評局應小心處理現時仍身處內地的考生,須準確掌握他們的強制隔離及健康情況,或研究是否讓他們集中指定試場應考,以減低傳染風險。民建聯又說延遲復課屬於謹慎措施,但亦有不少家長憂慮子女停課太久會影響其學習積極性及進度,建議教育局加強支援。

雙職家長感受壓力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引述雙職家長的意見指,停課期一再延長令其大失預算,因兼顧工作及長時間照顧子女頗感壓力。不過他認為,在疫情未受控下短期內確難復課,而不少學校都願意開放校園,可助有困難的家長照顧孩子。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