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江蘇鹽城數萬韓人常住 官方:如確診按市民待遇收治

2020-0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除南京外,江蘇省內多個城市均與韓國往來密切。其中,與韓國隔海相望的鹽城市是江蘇省乃至長三角地區韓資企業最為密集的城市之一,集聚了上千家韓資企業,在鹽城工作生活的韓國人多達幾萬人。

鹽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25日用中韓雙語發佈通告稱,在鹽城工作生活的韓國人士是鹽城的「新市民」,在疫情防控中應一視同仁:在鹽城已經有固定居所的,要主動做好居家觀察,自覺接受社區、疾控、醫療部門工作人員和社區民警的管理與服務;因商務、旅遊等短期來鹽人士,將安排在政府指定的賓館集中住宿觀察;對出現發熱等症狀的,均安排到鹽城市指定醫院治療並實施醫學觀察;確診為感染病例的,將按照和鹽城市民同等待遇集中收治。

近日,鹽城市已對經鹽城南洋國際機場入境的人員採取了包括健康檢查、個人信息登記和發熱人員集中收治等必要的措施,確保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實。

日韓抵蘇州外國人需隔離14天

此外,蘇州市也向該市外籍人士發表公開信,呼籲近期從日本、韓國等國來蘇州的人員,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報到,並如實報告旅居史,配合社區做好居家隔離醫學觀察14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