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病床醫護不足 大邱7旬翁在家病死

2020-02-28
■韓國民眾「重裝」排隊買口罩。法新社■韓國民眾「重裝」排隊買口罩。法新社

韓國昨日出現的第13宗死亡個案,死者是大邱一名7旬老翁,他於周二確診,在家隔離等候入院治療,但來不及進院已病逝,令外界關注大邱病床和醫護人員嚴重不足問題,在疫情急速擴散下,恐難以應付。

約4成確診病人住院

大邱部分確診患者無法住院,只能在家隔離。截至昨日下午,大邱確診病例為1,132宗,佔全國64%,但全市只有1,013張病床,447名病人已住院,另有約100名病人正等候入院。

大邱市長權泳臻已呼籲全國各地政府緊急援助,並要求醫護人員志願工作。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表示,鑑於大邱病床不足,因此需要因應確診病人的病情嚴重程度,安排入院時間,當局正討論將病人分級的準則。

慶尚北道清道郡的大南醫院出現感染群,全國13宗死亡個案中,7宗與該院有關,院內醫療設施和專業醫護人員不足情況備受詬病。首爾恩平區的聖瑪麗醫院亦累積11宗確診,是首爾最大感染群,市政府表示正加強防疫工作,避免疫情擴散。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