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疑爆本地感染 特朗普淡化疫情

2020-02-28
■特朗普與官員對視。法新社■特朗普與官員對視。法新社

美國加州前日錄得一宗源頭不明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可能是全美首宗本地感染個案。總統特朗普則在這宗病例確診前宣佈,任命副總統彭斯負責協調政府的疫情應對工作,但強調美國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極低,當局亦作出充分準備。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官員梅索尼耶周二警告,企業、學校和社區要為潛在疫情作好準備,呼籲國民必要時取消大型聚會和在家工作。消息人士稱,特朗普一直試圖展示對控疫工作充滿信心的形象,因此對梅索尼耶的言論感到憤怒。

特朗普前日在記者會上試圖淡化疫情爆發風險,「無論將面對大規模爆發還是非常小的疫情,由於我們作出非常充分的準備,美國民眾面對的風險仍然極低」。他強調疫情將會結束,民眾沒有原因需要恐慌。陪同出席記者會的CDC首席副主任舒克特表示,當局的控疫策略有效,但警告美國將無可避免出現更多感染個案。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