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

2020-02-28
■方濟各前日舉行儀式時,用紙巾掩鼻。 路透社■方濟各前日舉行儀式時,用紙巾掩鼻。 路透社

伊朗副總統等3高官中招

伊朗昨日新增106宗確診,總計245宗,包括副總統埃卜特卡爾、國會國家安全和外委員會主席宗努爾及副衛生部長等高官相繼確診,累計26人死亡。當局宣佈禁止中國公民入境,取消今日的祈禱活動。

教宗抱恙缺席彌撒

意大利確診增至528宗,14人死亡。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因輕微不適,缺席昨日於羅馬教區舉行的彌撒,留在住所休息,但其他日程不變,他前日主持彌撒時曾咳嗽和流鼻水。

英新增兩宗確診

英國昨日新增兩宗確診,患者分別在意大利及西班牙特內里費島感染。丹麥一名男子在意大利北部滑雪後受感染,是當地首宗,同行的妻兒檢測則呈陰性。

哈佛專家:全球一年內或7成人感染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林普西奇表示,疫情最終很可能無法抑制,一年內全球約有40%至70%人口會受到感染,多數人可能只有輕微或無症狀。流行病學家間已漸有共識,認為新冠肺炎最終將成為新型季節性疾病。■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