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校謝絕探訪 父子無法相見

2020-03-12

本身任職視光師的家長邵先生,家有孩子入讀特殊學校,孩子屬醫療情況複雜個案,不時要到腦科、眼科、耳科及骨科等專科門診檢查。「2月份原本要陪孩子到威爾斯親王醫院進行坐姿治療、調整輪椅等,但醫院表示受疫情影響,只好將覆診日期推遲,目前正待新的安排。」由於疫情發展難料,所以他也擔心接下來的覆診日期會受到影響。

邵先生的孩子在提供「7日宿」的嚴重智障學校就讀,由於安全問題,學校謝絕探訪,「除非有非常特別的原因,否則我們也沒法見面,只能靠學校職員定時拍孩子的照片給我們報平安。」

他坦言,孩子的起居飲食均由學校職員照顧,所以家庭在預備防疫物資的壓力較小,「但我們希望政府能加強特殊學校教職員的保護措施,以及提供更多的防疫物資,畢竟他們比我們更需要支援。」 ■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