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讚港府津貼抗疫 冀使用條款放寬

2020-03-12
■ 津貼亦能助學校購買消毒和清潔服務。 匡智松嶺第三校供圖■ 津貼亦能助學校購買消毒和清潔服務。 匡智松嶺第三校供圖

特區政府早前宣佈向全港學校提供一筆過資助,供其購買防疫物資或清潔校園,針對設有宿舍的特殊學校,亦會按宿位提供兩項津貼,61個宿位或以上可額外獲最多17.5萬元支援抗疫。特殊學校議會主席梁永鴻表示,非常欣賞當局聆聽業界需要並及時提供適切援助,但他期望當局津貼的使用條款能放寬,容許學校聘請短期工作人員進行防疫消毒工作。

梁永鴻表示,業界反映難以搶購到口罩、防護衣等消耗品,不過政府提供的宿舍津貼始終有助校園購買具過濾病毒、細菌的空氣淨化器,又可購入更多替換被鋪和枕頭套等,有助提高校園的抗疫能力。

他又提到,津貼亦能助學校購買消毒和清潔服務,但如能放寬使用條款,容許聘請短期工作人員防疫消毒,相信能紓緩校內人手壓力,令津貼使用更靈活、到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