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馬德里會議中心改建方艙醫院

2020-03-23
■ 工作人員在方艙醫院內擺放病床。 法新社■ 工作人員在方艙醫院內擺放病床。 法新社

西班牙昨日新增394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累計1,720人死亡,在歐洲國家中僅次於意大利。在疫情最嚴重的首都馬德里,市政府日前宣佈,當地的IFEMA會議中心已被改建成臨時性質的方艙醫院,昨日開始將患者移送入內。該方艙醫院當全面運作後,將提供5,500個床位,包括500張深切治療病床。

馬德里市政府學習早前武漢的做法,將市內設施改建方艙醫院。IFEMA目前已設立1,300張病床,軍隊昨日開始將200名患者從地區醫院分批轉移到該處,預計全日合共接收300名病人。市政府亦徵用酒店,用作治療輕症患者,以紓緩醫院壓力。

首相桑切斯警告國內疫情將繼續惡化,當局已要求約4,600萬居民居家隔離,除進行必要工作、購買食物、求醫或遛狗外不得外出。■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