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印尼70萬人染疫風險高 備100萬試劑加快檢測

2020-03-23
■ 印尼醫護人員向電車及司機噴灑消毒劑。  美聯社■ 印尼醫護人員向電車及司機噴灑消毒劑。 美聯社

東南亞國家的新冠肺炎個案急升,其中在擁有2.7億人口的印尼,政府上周五表示,當地可能有多達70萬人曾與新冠肺炎患者接觸,當局正加快進行病毒檢測。

印尼衛生部官員艾瑪德表示,根據當局計算,全國約有60萬至70萬人屬染疫高風險組別,他們分佈全國各地,當中以首都雅加達南部地區的疫情最嚴重。因此政府正準備100萬份測試劑,以展開大規模檢測,盡快測出感染病例。

艾瑪德強調,接受測試對象將依據風險分析,首先會讓曾接觸確診者的人受檢,沒有染病風險的人士將不獲准進行檢測。任何人若測出新冠病毒呈陽性,當局將追蹤他過去14日內曾接觸的人。若確診者是留在家中,所有家人均需受檢,若他在辦公室工作,辦公室內所有人均需接受檢測。

雅加達省長巴斯威丹上周五宣佈,當地今日起至下月2日進入緊急狀態,建議企業讓員工在家工作,又或減少到公司上班的員工人數,戲院等娛樂場所需關閉。省政府昨日派出大批消防車和清潔工人,在省內主要道路、公共交通車站和市集噴灑消毒劑清潔。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