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倫敦調用酒店隔離露宿者

2020-03-23
■ 露宿者被視為感染高風險群體。  路透社■ 露宿者被視為感染高風險群體。 路透社

倫敦市長簡世德前日宣佈,將安排部分露宿者入住當地酒店,進行自我隔離,兩間酒店將在未來12周內提供300個房間。

簡世德稱,疫情影響所有倫敦市民,當局必須竭盡所能保護每個人的健康,包括每晚露宿街頭的無家可歸者,「他們的生活困苦無依,我將盡力保護他們及所有市民。」

倫敦目前有1.1萬名露宿者,簡世德已跟洲際酒店集團合作,集團旗下兩間酒店將以折扣價提供300個房間,獲安排入住的露宿者,將由的士司機義務接載往酒店。

露宿者因居無定所,難以進行隔離,加上生活環境惡劣,成為感染高風險群體。首相約翰遜聘請的露宿者問題專家凱西指出,若要安置全國所有露宿者,必須迅速找到至少4.5萬個房間,除了空置酒店外,空置的辦公室亦會緊急改裝成住宿房間。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