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動用直升機無人機 助執行居家令

2020-03-23
■法國動用無人機監察塞納河畔一帶。法新社■法國動用無人機監察塞納河畔一帶。法新社

法國截至前日已錄得逾1.2萬宗新冠肺炎病例,當局上周二中午起實施全國封城措施後,法國警方前日起派出直升機和無人機執勤,在上空監察民眾是否遵守居家限制令。

警方稱,直升機有助更大範圍地實時監察街上狀況,以指示市面的執法人員進行巡邏,首架直升機已於前日出動,在巴黎各大公園上空盤旋,此外亦會派出無人機,主要監察塞納河畔一帶的情況。

法國目前實施的封城措施,僅允許民眾外出購買食物、求醫和遛狗,聚會活動一律禁止,除非企業僱主無法安排,否則僱員均須在家辦公。居民若因其他理由外出,須申請許可證說明原因,否則可被罰款135歐元(約1,124港元),當局已派出10萬名警員執法。

居家令目前維持兩周,衛生部長韋朗表示,政府科學委員會今日會宣佈延長時限及加強防疫措施。韋朗又稱,醫護人員尤其缺乏口罩,當局將陸續供應2.5億個口罩,同時尋求增加供應試劑盒,一旦居家令解除,便可加強對民眾檢測。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