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總理:將嚴懲違防疫規定者

2020-03-23

韓國總理丁世均前日強烈建議宗教場所及室內體育和娛樂設施暫停營運15天,並呼籲國民保持社交距離,積極配合防疫工作。他昨日主持政府防疫會議時警告,政府將對不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危害公眾安全的行為,依法嚴懲不怠。

丁世均表示,政府認為今後半個月是戰勝疫情的關鍵時期,要求各有關設施貫徹執行這項行政命令,各地方政府亦需加強監管有關設施,並視乎具體情況,對補習班和網吧等人流密集場所實施限制。

丁世均同時稱,昨日是韓國首日對從歐洲入境人士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強調必須切斷境外輸入病例。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稱,韓國前日新增98宗病例,當中15人是從國外入境的人士,佔整體個案15.3%,當局指入境者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建議國民推遲或取消非必要外遊行程,並多注意個人防護。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