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蜘蛛俠」湯賀倫自我隔離 杜明高中新冠 籲遵守防疫守則

2020-03-24
■杜明高以響亮、清晰和強而有力的嗓音聞名歌劇界超過半世紀。■杜明高以響亮、清晰和強而有力的嗓音聞名歌劇界超過半世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芬)新冠肺炎肆虐歐美,疫情在演藝界不斷蔓延。最新被感染的正是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杜明高(Placido Domingo),目前與家人正進行自我隔離。另外,早前判刑23年的68歲荷里活金牌製片人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傳出於紐約服刑時「中招」。至於主演「蜘蛛俠」的湯賀倫(Tom Holland)近日亦報稱不適,並已經自我隔離。

新冠肺炎近期在歐美大爆發,不少知名演藝界人士相繼染疫。79歲的西班牙歌唱家杜明高近日通過社交網頁表示此前因為發燒和咳嗽,進行了新冠病毒的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跟家人已自我隔離。

杜明高語重心長地呼籲:「我懇請每個人都要非常小心,遵循基本的防疫原則,經常洗手,與他人保持至少6英呎的社交距離,盡你所能阻止病毒傳播,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可以的話,請留在家裡!我們可以共同抗擊這一病毒,遏止目前的全球危機,這樣我們就有希望很快恢復正常的日常生活。請遵守當地政府公佈的規定,以策安全,不僅保護自己,而且保護大家整個社區。」

據悉,杜明高早前還向美國音樂家基金會(AGMA)捐款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以應對新冠病毒所帶來的音樂家演出薪水縮水等問題。杜明高是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之一,曾與已故意大利巴伐洛堤(Luciano Pavarotti)、西班牙殿堂級男高音Jose Carreras一道被稱為「世界三大男高音」。

68歲韋恩斯坦傳獄中染疫

另外,據外國媒體報道指,荷里活電影大亨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新冠肺炎病毒測試呈陽性,並且在紐約州監獄中被隔離。據知情的官員透露,上周韋恩斯坦從紐約市轉送進入州立監獄時,就對新冠病毒呈陽性。不過,紐約懲教署只確認有兩名在溫德監獄服刑的囚犯確診新冠肺炎,但基於隱私原因沒有披露患者資料。然而其經理人及律師則稱,目前沒有收到相關消息,更無法證實這消息。由於韋恩斯坦年紀不輕,又有長期病患,若然確實染疫,恐怕難以戰勝病魔。此前韋恩斯坦因涉強姦案,被紐約最高法院法官James Burke判他入獄23年。

此外,《蜘蛛俠》男主角湯賀倫最近在社交網站發放了一段直播視頻,他表示自己確實感覺不舒服,但不認為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

湯賀倫原本有望在今年夏天開拍新一部蜘蛛俠系列電影,但如果新冠病毒疫情持續下去,拍攝可能也會面臨延期。他現時賦閒在家,最近在社交網站上直播,並透露他感覺有點不舒服,但不認為自己感染了冠狀病毒,他說:「我今天感覺很不舒服,但我想沒有感染冠狀病毒,我正在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自我隔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