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姓故事 > 正文

領貧困村摘帽 獲任命村支書

2020-03-28

王國輝2013年從部隊退役,在武漢和朋友合夥成立食品公司,向部隊和各大高校供應蔬果,每年營業額達五六百萬元(人民幣,下同)。2015年,當王國輝在沈丘縣退伍軍人服務大廳看到《再鑄榮光》一書中許多退伍軍人的創業事跡,深受觸動,因而決定回鄉創業,帶動鄉民脫貧致富。那時,田營村還是國家級貧困村。

「老婆孩子都不同意,好好的生意不做,回土地裡刨食,辛苦又沒賺頭。」王國輝說。2015年,王國輝承包了村裡土地315畝,建立無公害大棚蔬菜100畝,吸納貧困戶80戶300人。當年貧困戶人均增收2,000元,每人還領到了550元分紅。

據白集鎮黨委書記于海濤講述,2018年,在田營行政村換屆選舉前,王國輝主動要求當村支書,帶領村民們致富。對於這種主動挑擔子的衝勁,組織部門也比較讚賞,後經村民一致推舉、組織部門批准,王國輝被任命為村黨支部書記兼村主任。

2019年7月,王國輝曾被中共中央組織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等聯合表彰為「全國模範退役軍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