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泰警告勿外出 否則頒宵禁令

2020-03-28
■ 泰國設檢查站測量民眾體溫。 法新社■ 泰國設檢查站測量民眾體溫。 法新社

泰國已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頒佈緊急狀態,軍方前日要求民眾在未來一周必須留在家中,否則會實施宵禁,更警告若確診病例持續上升,居民可能在日間亦被禁止外出。

全國設400檢查站監督

泰國截至昨日確診1,136宗病例,當地進入緊急狀態後,總理巴育指示軍方司令蓬披巴負責防疫安全事務。當局雖沒有宣佈宵禁,亦沒有禁止民眾外出,不過呼籲長者及健康欠佳人士避免出門,軍方亦已在全國設立近400個檢查站,隨機截查居民出外目的及測量體溫,目的是減低居民外出意慾。

蓬披巴前日表示,民眾在今日起的7天內均應該留在家中,不要出門,並改動周末的行程,若不聽從則無可避免需實施宵禁。他同時指出,為免疫情失控,居民應該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若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便不單要實施宵禁,連日間都需要禁止民眾出門。

據政府的疫情指揮中心預測,若國民不配合政府呼籲,仍繼續出門,到4月中確診病例會增至2.5萬宗,如果50%的人配合,數字可降至1.8萬宗,假如80%民眾配合,病例升幅將可顯著放緩,估計約升至7,700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