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約翰遜懷孕弟婦中招 蘇格蘭事務大臣現病徵

2020-03-29

英國首相約翰遜確診新冠肺炎後,其同父異母弟弟馬克斯的懷孕妻子馬婭,昨日同樣證實染病。30歲的馬婭稱,自己逐漸康復,呼吸仍有困難,但情況良好,並希望胎兒可以無恙。她表示對於其他不幸的患者感到難過,「這真是非常傷感」。

昨日再有英國內閣成員懷疑染疫,蘇格蘭事務大臣張毅德表示,他出現輕微發燒和咳嗽的病徵,正在家隔離,目前尚未接受病毒檢測。

英國衛生專家曾表示孕婦屬受感染高風險一群,必須格外小心,盡量留在家中。約翰遜的懷孕未婚妻西蒙茲據報日前已遷離首相府,正在倫敦的住所自我隔離。

被視為英國政府防疫工作核心人物的約翰遜和衛生大臣夏國賢前日先後宣佈確診,首席醫療官惠蒂也聲稱出現病徵,正自我隔離7天。有英國輿論批評3人未有遵照防疫指引,保持社交距離,以致病毒在高官間互相傳播。

《刺針》批英毫無準備

科學期刊《刺針》編輯霍頓前日撰文,評論英國的防疫工作,指出英國國家醫療服務(NHS)「完全沒有準備好」應對全球大流行的疫情,政府原先制訂的防疫方案不單失效,當局亦沒有聆聽醫學界對疫情的警告。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