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復康中心護士確診 院友留唾液檢驗

2020-03-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前日確診的一名23歲外判女護士(第五百一十二宗)在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工作,資料顯示她有3名密切接觸者。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中一名密切接觸者是與患者一同吃飯的同事,雖然無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為安全起見,中心會為院友留唾液作病毒測試。

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院舍內有長者居住,衛生防護中心未來14天將觀察該院舍,並為院友留唾液作病毒測試,及追蹤入院的長者院友,其中一人測試結果呈陰性,另一、兩名入院院友則暫未有化驗報告。

為確診警抽血 兩醫護呈陰性

就一名確診女警周四(26日)在明愛醫院就醫期間沒有戴口罩,兩名接觸過她的抽血員需進行隔離檢疫,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該兩名抽血員的測試結果呈陰性,其中一人已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另一人亦正等候入住檢疫中心。

香港警務處則表示,衛生署界定了8名駐守深水鶪幫洈瘧粥人員為與該確診女警的密切接觸者,其中5人經初步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其餘3人正等候檢測。該8名密切接觸者到檢疫中心進行檢疫,其中兩人已於前日入住火炭駿洋h檢疫中心,其餘6人則被安排於昨日入住火炭駿洋h及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

另外,一名曾經與確診女警接觸的槍械訓練科人員,雖然她並沒有被署方界定為密切接觸者,但亦已接受測試,正等候檢測結果。為安全起見,警方已經安排她暫停槍械訓練工作,減少與他人接觸,減低傳播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