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鍾士元1500萬元遺產贈城大

2020-03-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外號「政壇教父」、「大Sir」的首任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鍾士元於2018年底逝世,他有份籌備成立的城市大學昨日宣佈,獲其遺產捐出其中的1,500萬港元以成立「鍾士元基金」,以支持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的發展。

鍾士元與城大淵源深厚,他於上世紀80年代初獲委任為香港城市理工學院(城大前身)籌備委員會主席,主力推動學院於1984年正式成立。校方為表彰其貢獻,分別於1986年及1989年向其頒授創校榮譽院士及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

城大高研院執行院長黃志青表示,高研院委聘國際知名學者擔任資深院士,為跨學科領域的知識交流營造開放氛圍,並建立追求創新意念及跨學科學習研究的平台,今次的捐款將用於招聘及留任頂尖學者和具潛質的年輕科研人才,以進一步開拓學術和知識領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