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各大體育組織調賽程為東奧讓路

2020-04-01
■IAAF正與俄勒岡田徑世錦賽組織者商討延期安排。  美聯社■IAAF正與俄勒岡田徑世錦賽組織者商討延期安排。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東京奧運會確定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包括世界田聯、國際泳聯、國際乒聯及世界羽聯在內的多個世界體育組織先後表態,將延期各項世錦賽,為東奧讓路。

東京奧運會將在2021年7月舉行,時間上與多個國際單項比賽高度重疊。世界田徑聯合會率先表態稱:「我們支持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確定的東京奧運會在2021年的舉辦時間。這將給我們的運動員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訓練和參賽的時間。」該會在聲明中寫道:「目前我們正在與俄勒岡田徑世錦賽組織者商討將比賽由2021年延期到2022年的具體日期。」

而國際游泳聯合會表示,原定明年7月16日在福岡市揭幕的世界錦標賽將重新安排時間,「我們將與組織者和利益相關者協商,確定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另外,世界羽毛球聯合會與國際乒乓球聯合會也齊齊表示重新制定旗下的各項比賽時間表。世界羽聯稱,2021年羽毛球世錦賽原定於明年8月在西班牙舉行,但「眼下已經意識到有必要改變時間表了」。

國際乒聯則承諾在下個月之內針對奧運資格賽做出相應調整。國際乒聯秘書長勞爾·卡林表示:「我們將在收到相關指南後,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洲際協會以及運動員委員會密切合作,針對奧運資格賽作出相應調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