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杜蘭特領銜 NBA球星戰線上錦標賽

2020-04-02
■杜蘭特(右)將以虛擬身份復出。 資料圖片■杜蘭特(右)將以虛擬身份復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復賽遙遙無期,在這情況下,NBA高層想盡辦法為球員和球迷「解渴」。日前NBA宣佈在本周六和人氣電玩《NBA2K》合作舉辦線上錦標賽,由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的籃網球星杜蘭特領銜另外15名NBA球員作比賽,賽事更會有電視台作直播。

據美國傳媒報道,是次錦標賽會在本周末展開,每日比賽時間約為一個半小時,目前共有16位現役球員參賽,當中包括早前確診的籃網球星杜蘭特,以及爵士球星當路雲米曹等,賽事獲勝者可獲得10萬美元,用以協助對抗新冠肺炎工作,而比賽將由《ESPN》於網上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今次參賽的16位球員,將按照自己在《NBA2K》中的能力值決定種子排名,因此整體能力值為96的杜蘭特,將被列為第一種子。

《NBA2K》資深副總裁Jason Argent在談到今次比賽時表示:「我們很高興可以和NBA以及球員工會合作,用這種方式把籃球帶給球迷,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這次線上錦標賽。」

若常規賽取消 球員或面臨減薪

另外據美國傳媒報道,NBA方面正考慮如今季NBA常規賽最終被取消,將扣減球員餘下約25%薪水。在目前情況下,本季82場常規賽能否完成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這將對聯盟收入造成龐大損失。根據勞資協議,如NBA因疫情被迫停賽,可以讓NBA使用「不可抗力條款」,若這條款真的被觸發,球員每缺席一場比賽,將損失1.08%薪水。目前大多球隊已完成60多場常規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