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全球網賽停擺 美網擬如期開戰

2020-04-03
■ 美網部分場地被改建成臨時醫院。 法新社■ 美網部分場地被改建成臨時醫院。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員協會(ATP)、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以及國際網球聯會(ITF),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相繼決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ATP和WTA巡迴賽,與所有ITF世界網球巡迴賽將暫停至2020年7月13日。不過,美國網球協會則表示,美國網球公開賽仍計劃於8月31日在紐約開戰。

被取消的賽事除2020年溫網外,ATP和WTA的歐洲草地賽季也將停擺。據新華社消息,受影響的ATP賽事包括:斯海爾托亨博斯、斯圖加特、女王盃、哈雷、馬洛卡、伊斯特本。受影響的WTA賽事包括:斯海爾托亨博斯、諾丁漢、伯明翰、柏林、伊斯特本和巴特洪堡。ATP所有級別的職業賽事,包括ATP挑戰賽和ITF世界巡迴賽將全部繼續停擺。

不過,2020年7月13日之後的比賽將按原計劃進行,包括8月31日至9月13日舉行的大滿貫賽事─美國公開賽。美國網協發表聲明稱:「美國網球協會正仔細監控新冠病毒疫情變化的局勢,為一切可能性做好準備。」

紐約目前仍是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美網部分場地已被改建成可提供350張病床的臨時醫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