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曼聯底厚渡難關 般茅領隊帶頭減薪

2020-04-03
■曼聯的這個老字號依然極具商業價值。  美聯社■曼聯的這個老字號依然極具商業價值。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歐洲足協(UEFA)日前落實歐聯、歐霸兩大球會盃賽「無限期暫停」,原定6月的國際賽期亦再度押後,以為各地聯賽重開讓路。比賽停擺嚴重影響收入,多家球會不論規模大小都陸續實行減薪或放無薪假等節流措施,其中英超球員延後支薪料已勢所難免,般尼茅夫(般茅)領隊艾迪賀維就身先士卒自行減薪,幫球會度過疫境嚴冬。然而有球會依然底子雄厚,例如曼聯就可憑巨額贊助收入暫時撐過難關。

《每日郵報》報道,曼聯不像其他球會那樣嚴重依賴轉播和比賽日的收入。據「紅魔」去年7月發表的年度財政報告,球會轉播及賽日收益分別為2.41億及1.11億英鎊,商業總營收則為2.75億英鎊,當中贊助收入便達到1.73億英鎊(約16.5億港元)。即使歐陸賽場現處於疫症危機,曼聯本年度仍可確保從61個贊助商身上獲得差不多的巨額收入,有望在艱難的環境中捱過一段日子。

英格蘭球員工會在與賽會談判,相信英超球員勢難避免要接受延後發薪。其中年薪400萬英鎊的般茅教頭艾迪賀維日前便挺身而出自發減支若干薪水,冀發揮帶頭作用,他亦是爆發疫症以來首位減人工的英超主帥。

之前接連有運動員染疫的歐美體壇昨天也傳來好消息,西甲華倫西亞證實10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球員,包括加雷、文加拉和荷西加耶等名將,在最新檢測中對病毒反應已全部轉為陰性。之前證實染疫的NBA網隊4名籃球員,隊方表示包括杜蘭特在內所有球員的「新冠」症狀都已消失。日本足總會長田島幸三,昨天亦告治癒出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