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十幾分鐘完成檢測

2020-04-12
■豆苗批發價貴約20%。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豆苗批發價貴約20%。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深圳巿政府昨日特事特辦,在深圳灣口岸為超期香港跨境司機提供採樣服務,由港方支付費用,記者採訪了解到,現場整體情況已有所改善,平均十幾分鐘就可處理完司機的核酸檢測。

跨境貨車司機林先生負責運送供港蔬菜,他告訴記者,文錦渡昨日再出現大面積堵車,擁堵時間比前日更長,平均五六小時才可通過,「一方面是增加了查車頻次,除了檢查司機體溫,還對貨物進行了查驗。另一方面,文錦渡口岸距離兩邊市區都很近,在口岸手機經常沒法轉換信號,登錄『i深圳』時有困難。」

香港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相關負責人說,深圳口岸辦及內地海關人員都有緊密協助跨境司機,深圳灣口岸昨午還在現場用欄杆隔離設置返港通道。他強調核酸報告過期的香港司機,須以吉車進入深圳灣口岸,避免繁忙時間進入影響正常關務,採樣時間要與口岸同步,並要立即安裝「i深圳」,輸入數據以取得健康證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