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考DSE須申報健康 倘隱瞞取消資格

2020-04-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及考評局敲定,文憑試如期在下周五(24日)開考,同時加強試場檢疫,包括考生要作健康申報及考場內全程戴口罩等。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昨日強調,如考生作出不實申報,例如隱瞞自己發燒等,可能會被扣分或取消考試資格,而經醫生證明缺席考試者則可申請成績評估。

蘇國生於港台節目指,今年各文憑試試場會提早於上午7時50分開放供考生入場,建議考生可提早抵達,以便完成量體溫、交健康申報表等程序後,可於8時30分開考。他又提到,若考生因發燒未能於個別日子應考,康復後仍可參加其他科目考試。

若情況續惡化 將以成績評分

另外,針對一旦疫情惡化至6月11日仍未能開考,文憑試將會取消,全港學校考生將以校內成績及所屬學校過去文憑試往績作等級評估,最高評分仍有5**。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表示,在公平角度而言,成績評估難以與正式考試作比較,只是在沒有辦法考試下的一個可接受方案。他又指,疫情下今年情況特殊,各地多個公開試已經取消,假如要作成績評估,局方亦會與外地院校解釋當中的科學化依據,相信不會影響文憑試的整體可信性。

上課交流較多 復課仍然無期

至於學校復課方面,楊潤雄表示,上課時學生距離會比考試近,而且有很多互相交流機會,應該與考試分開兩件事來考慮,局方會繼績按疫情發展、學校準備工夫和防疫物資供應三方面作評估,並與持份者多溝通,現時未能有一個確實的復課日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