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學校長會料文憑試開考後商復課

2020-04-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隨茈誚a疫情放緩,即將於本周五開考的文憑試(DSE)及未來復課安排成為學界關注焦點。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指,近月各學校教職員有持續做準備,估計順利開考後,教育局便會與學界商討復課方案。他又建議當局可考慮將大學原用於招收非本地生的學額,撥出一半予港生升學,讓他們對前景較安心。

鄧振強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教育局與學界就文憑試方案一直有緊密商討,而香港至今沒有涉及學生群聚的確診個案,反映港生自我保護意識高,是相對安全的群體,認為在學界全力做好準備下,考試應可順利進行。

他又表示,早前曾向當局建議,將大學原供取錄非本地生的3,000個額外學額,調配一半予受疫情影響的港生,讓他們減少因成績下降1級、2級而考不上大學,可以更為安心。教育局回覆傳媒時指,收生屬院校自主事宜,不過現時各大學以額外學位取錄非本地生,是以收回成本為原則,收取高於港生的學費,兩者情況不可相提並論。資料顯示,現時8大非本地生每年學費約12萬元至17萬元,是港生的3倍至4倍。

至於復課事宜,教育局早前已預計會分階段讓高年級先上課半天,鄧振強表示,不少學校擔心停課太久對各級學生有不良影響,期望文憑試開考後與教育界商討復課方案,助學生返回有規律的學習模式。津中議會執委林日豐認為,復課準備較文憑試複雜,希望當局於衛生管理和人群控制上向學校提供指引,亦要關注學生心理上是否準備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