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8浸大生籌辦電競足球賽

2020-04-23
■學生需要接受電競賽事短期課程,深入了解電競行業各相關崗位。 浸大供圖■學生需要接受電競賽事短期課程,深入了解電競行業各相關崗位。 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疫情打擊下社會各界受「搵工難」陰霾籠罩,浸會大學學生事務處助理輔導長及事業策劃中心主管鄧藹儀指,就業市道受疫情拖累,今年畢業生或對前景感到悲觀,求助個案較往年上升。

為開闊學生出路,該校去年底推出「電競人才發展計劃」,藉培訓學生一手一腳舉辦「FIFA20大賽」,讓他們認識新興產業,抓緊機會。

電競是近年世界各地新興熱門產業,或可為年輕人帶來更多出路,浸大於去年底首次推出「電競人才發展計劃」,針對電競行業作事業指導,並就賽事籌劃、市場推廣及賽事評述3個核心範疇作小組培訓。

最終18名完成培訓的學生獲選為活動籌委,在導師指導下籌辦「浸大FIFA20大賽」,一手包辦活動策劃、賽制安排、版權申請、邀請贊助等。賽事共吸引127名學生、校友報名參加。

即將畢業的浸大數學及統計學五年級生黎嘉熙,在計劃中負責電競賽事籌劃、安排報名、制定賽程等工作。他表示,電競行業包含各種範疇,背後亦包含數據分析等工作,故未來可期望進入該行業發展。

負責市場推廣及贊助安排的傳理學一年級生袁樂文一直對電競感興趣,甚至有意「將青春奉獻予電競」,期望從宏觀角度了解電競產業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