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無視學童福祉 「拉殘」教材小組

2020-04-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去年在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上提出成立小組委員會,研究幼稚園、中小學教科書及教材編制,小組委員會昨日舉行首次會議,然而街工梁耀忠在主持正、副主席選舉時不斷拉布,令會議未能完成相關程序。建制派議員批評泛暴派「攬炒」之風,已擴散到小組委員會層次。

「研究幼稚園、中小學教科書及教材編製小組委員會」昨日舉行首次會議,議程只有選舉正、副主席一項。負責主持選舉的梁耀忠甫開會便拉布,詢問委員被提名者需否發表政綱,又質疑委員會名字不適切。新民黨葉劉淑儀隨即反駁,指相關議題早已在教育事務委員會討論過。工聯會何啟明也提出,名稱可以在選主席過後討論,直指梁耀忠無權處理,他只負責主持選舉。

民建聯張國鈞則質疑梁耀忠主持會議的能力,「憑你主持儭g驗我覺得驚驚]」,要求梁「主持返主持要做洁v。梁耀忠即時大叫,指責張國鈞不尊重他人,不斷向張國鈞叫罵「你講咩野,你再講一次」,並稱「唔使你教我點主持」。

梁耀忠庇拉布 阻撓選主席

其後工黨張超雄、公民黨陳淑莊、「人民力量」陳志全先後接力拉布,梁耀忠則暫停會議,稱要等待至立法會法律顧問到場。後來待法律顧問列席並解答陳志全提問後,梁耀忠便宣佈會議結束。

建制派會後會見傳媒,批評泛暴派議員刻意拉布。容海恩直斥泛暴派不顧兒童及家長的福祉,粗暴阻撓小組運作,目的只是不想被外界知道問題教材的嚴重性。

張國鈞指出,泛暴派再一次虛耗立法會資源及時間,並已從內務委員會蔓延到工作小組,呼籲主持梁耀忠回頭是岸,不要再和其他泛暴派議員「扯貓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