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疫下申加學費直資校數目大減

2020-05-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港經濟受到沉重打擊,不少家庭收入大減,故學校申請加價取態審慎。教育局昨日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本月5日,局方共收到35份不調整學費的通知書,另僅約三成學校(22所)有意調整學費,但相比去年逾半直資學校加學費,加費學校數目大減。局方表示,會按既定程序處理申請,期望在新學年開始前完成審批程序,並通知學校有關結果。

教育局於今年3月2日發出新學年直資學校調整學費申請及遞交財政預算的信函。

目前共有71間直資中小學,申請加價的學校約佔全港直資學校的三成。

據了解,多間傳統名校包括拔萃男書院、協恩中學、英華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聖保羅書院等於新學年均會凍結學費。至於部分有意加學費的學校,包括大埔三育中學,擬由8,260元加至9,800元,增幅達18.6%;開辦中五至中六IB課程的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全年學費擬上調至10.2萬元,加幅為4%。

教育局表示,擬於新學年調整學費的直資學校,須就加費諮詢家長,包括向家長解釋加費的原因,以及回應家長對增加學費的意見和關注。當遞交加費申請時,直資學校必須提交財政預算和充分理據。發言人強調,在審批過程中,教育局會小心檢視學校提交的財政預算和調整學費的理據,亦會確定學校已進行所需的諮詢工作,並按規定把不少於學費總收入的10%撥備作為學費減免、獎學金用途,確保學生的學習不會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受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