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避疫不帶子女接種? 衛署:應按時打疫苗

2020-05-12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新冠肺炎疫情下,部分家長因憂慮外出會導致感染,而沒有按照建議的接種時間表帶同子女到母嬰健康院接種疫苗。衛生署發現,今年首4個月轄下母嬰健康院為兒童注射預防疫苗的數量,較去年同期減少大約17%。該署發言人提醒市民,須按時為兒童進行免疫接種,預防感染各類傳染病,切勿延遲子女的疫苗接種安排。

衛生署首席醫生盧艷莊表示,兒童接種水痘、白喉、乙型肝炎、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百日咳、小兒麻痹症、肺炎球菌疫苗等,過去幾個月每種疫苗的接種量錄得16%至18%按年跌幅。她說,職員曾經向家長查詢過遲遲未帶子女接種疫苗的原因,不少家長都指因為擔心新冠肺炎疫情下易受感染,所以不帶子女外出。

盧艷莊提醒,注射各類預防疫苗的目的,是要身體產生抗體以防感染相關疾病,切勿延遲子女的疫苗接種安排。

她強調,母嬰健康院現時已實施一系列的防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人數限制,入內人士一定要戴口罩及申報健康和外遊記錄等,減低受感染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