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黑衣女襲警 獲「記者」掩護逃去

2020-05-15
■ 黑衣女用雨傘「篤」執行拘捕任務的便衣警員。 視頻截圖■ 黑衣女用雨傘「篤」執行拘捕任務的便衣警員。 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前晚再入侵沙田新城市廣場,4樓飲品店「喜茶」突遭3名黑衣青年用硬物搗毀店內設施,兩名便衣探員在門外將其中一名黑衣青年制服在地。黑暴同黨圖搶犯,大批「記者」亦包圍探員,有人與混入其中的暴徒粗口橫飛侮辱罵警員,一名女子更揮傘襲警員,「記者群」即閃開一條人隙讓另一名女暴徒逃去。探員為防有人搶犯,舉起胡椒噴霧射向在場者,並大叫「企開齱v,但其後卻被黃媒「老屈」粗暴阻止記者採訪。

曾於去年上演7.14防暴警血戰暴徒的沙田新城市廣場,近日成為泛暴「攬炒派」發動「和你唱」的重災區,前晚有商戶就提早關門避禍。晚上9時許,仍在營業的飲品店「喜茶」突受3名黑衣青年襲擊。

據「喜茶」的閉路電視顯示,3名黑衣蒙面青年衝入店內,用以布包裹的硬物擊毀點餐機等設備,兩名便衣警迅即現身擒兇。3黑青拔足逃跑,店員亦追出,探員一度捉住其中一人,但其同黨折回搶犯,經一番埋身肉搏,兩名黑青逃脫,探員將其中一人壓在地上制服。未幾,大批「記者」聞風趕到。

16歲少年涉刑毀被捕

探員向身旁的男同袍大叫:「幫我打電話叫佢](軍裝警員)過薄I」其間,一名黑衣女子打開雨傘襲擊該名制服青年的探員,大叫「你有咩證明你係警察」,企圖煽動他人搶犯。警員回頭大喝「企開齱B保持距離」,但就被身穿反光背心者重重包圍,男警遂向背後人群噴胡椒噴霧。大批軍裝警員到場增援,將被制服的黑衣少年帶走。

警方表示,前晚約9時,有暴徒突然闖入商場內一間店舖,毀壞多部電子屏幕、電子儀器及其他設施,警員立即阻止及以涉嫌「刑事毀壞」拘捕一名16歲少年。警方其後亦於沙田大會堂外拘捕3名男子,年齡介乎17歲至52歲,他們分別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