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黃店印文宣 趁機撈一筆

2020-05-15
「Scarlet Print」的交收站位於旺角商場大廈內的一間「黃店」。「Scarlet Print」的交收站位於旺角商場大廈內的一間「黃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攬炒派最近積極在網上發放新的煽暴文宣款式,並呼籲支持者自行印製,一方面可避免目標太大而引起外界關注,同時更可透過參與者幫襯「黃店」來資助「黃圈」發展,及在各區形成較為統一的規模性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近日發現多間宣稱是「黃店」的印刷商藉近日煽暴派發起的活動前夕,在網上不斷宣傳可印刷煽暴文宣,企圖在嚴重不景氣的「黃圈」中撈上一筆。

位於觀塘區的觀塘工業中心(一、二期)一直都是本地印刷廠的集中地,包括書籍、小冊子、海報、甚至衣服外觀、布質橫幅都可以在這裡印刷。

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曾到此座工業大廈觀察,發現大廈內各印刷廠都照常工作,而不少已完成的印刷品也打包裝箱放在過道路口等候運走,並沒有看到有煽暴文宣。

根據網上資料,大多的「黃店」印刷廠都位於九龍區,記者也到過位於深水鶞漕漍﹛u黃店」印刷公司觀察,發現雖然市面大多商舖因疫情影響而冷清,但這兩間「黃店」卻不斷有人進出店舖,還不時有人搬走大量印刷品。

有「黃圈」知情中人透露稱,為加強「黃圈」的實力和影響力,有攬炒派最近將各式各樣的「黃店」進行整合,令「黃圈」可以擴展食肆以外的行業,而最近銳意催谷「黃店」印刷廠,除了可以壯大「黃圈」外,亦可以供養一群印刷商,為未來的一系列黑暴活動提供文宣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