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民記出錢出力 關懷受困基層

2020-05-15
■民建聯再呼籲政府成立「失業援助基金」。 fb截圖■民建聯再呼籲政府成立「失業援助基金」。 fb截圖

黑暴和疫情更令許多家庭「零收入」,香港今年1月至3月的失業率達4.2%,是9年來的高位。民建聯「關懷您」計劃的受助者青哥,就連續兩個月零收入,搵工難,照顧家人更難。他希望疫情過後,香港經濟能盡快復甦,大家恢復正常生活,更絕對要防止暴力行為捲土重來。

在防疫抗疫上,建制派既「出力」也「出錢」。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捐出薪金共300萬元,並邀請社會各界及市民捐款,於3月初推出民建聯愛心基金,而今年2020年首個重點行動為「關懷您」,向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申請人,提供即時經濟援助。

民建聯主席李慧k與副秘書長顏汶羽日前探訪「關懷您」計劃的受助者青哥。青哥上有高堂,下有兒女,從事體力工作,今年年初就開始開工不足,如今已兩個月零收入,但在兩輪「防疫抗疫基金」中,青哥只有1,500元資助。

青哥是家庭的經濟支柱,他的女兒和兩位老人都已經幾個月沒有出門,老人需要青哥為其買R,女兒的學校從聖誕假前就開始停課,幾乎休息了整個學期,去年年底青哥去學校幫女兒拿課本時,老師也說未知何時復課。

青哥說,希望疫情過後香港經濟能盡快復甦,大家恢復正常生活,更絕對要防止暴力行為捲土重來。

李慧k則表示,政府要正視失業或開工不足的市民,包括成立失業援助金,協助失業家庭度過最艱難時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