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半教師指校方安排全部學生升班

2020-05-22
■教聯會調查發現,逾半數教師透露,學校索性安排全部學生升班。■教聯會調查發現,逾半數教師透露,學校索性安排全部學生升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緩和,全港學校即將分階段復課。教聯會調查發現,受長期停課影響,過半中小幼教師表示會縮窄本學年考核範圍,改以學生日常學習表現評估有逾四成半;逾半數教師透露,學校索性安排全部學生升班,僅三成半人指校方會按復課後考試或評估表現決定。逾八成教師並認為,確保學生有足夠的社交距離是復課後最大挑戰。

教聯會昨日還就幼稚園出現退學潮與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會面。

教聯會副主席、幼兒教育政策發言人林翠玲表示,早前社署推出津貼,支援幼兒中心及隸屬幼稚園的幼兒班,但資助快將屆滿,教聯會建議延長基金資助至8月,並爭取政府向幼稚園發放的資助延長至本學年結束,並按學生人數發放。

她引述局方指,局方會考慮有關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