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東奧CEO反駁IOC主席取消論

2020-05-22
■近日一個雜誌封面引起軒然大波。  美聯社■近日一個雜誌封面引起軒然大波。 美聯社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CEO)武藤敏郎昨日表示,關於明年奧運會無法舉行就會取消的說法,並非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IOC)之間的共識,他也不認為IOC主席巴赫會取消東京奧運會(東奧)。

巴赫前一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暗示,若延期一年舉行的東奧在2021年仍無法舉辦,那麼可能被取消。其實,東奧組委主席森喜朗上月也曾說過:「不會(再次延期),到那時會直接取消。」武藤敏郎昨天在線上記者會上說,雙方還需要直接對話來證實巴赫的看法,又認為巴赫和森喜朗的說法並非是兩個組織之間的「共識」,「森喜朗主席當時的意思是,我們應該具有堅強的心態,積極準備爭取在2021年成功舉辦奧運。」

另外,日本外國記者俱樂部的英文月刊,最新一期封面設計圖案採用了東奧會徽周邊長出新冠病毒的設計。東奧組委發現會徽被惡意篡改後,向日本外國記者俱樂部發出郵件表示抗議,雜誌21日撤銷該封面。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