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盼政府加大培訓 助農掌握新農活

2020-05-24
■劉文新在淘寶直播間售賣信陽毛尖。 網絡截圖■劉文新在淘寶直播間售賣信陽毛尖。 網絡截圖

5月18日晚,全國人大代表,河南信陽文新茶葉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劉文新來到自家店舖的淘寶直播間。與以往不同的是,這場直播並沒有帶貨。「我是一名全國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天貓店主,店舖也在做淘寶直播。今年大家感受到了,各行各業都從線下逐漸轉移線上,線上的經營越來越重要,大家在這方面有什麼建議可以留言給我。」一些逛到直播間的網友沒想到,這個以帶貨力知名的平台,居然成了全國人大代表直面網友的窗口。有網友表示這種交流的形式很新穎,也有作為茶農的網友留言表示能否教他直播。

「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談到『電商助農大有可為』,點燃了全國農民通過直播、電商脫貧致富的熱情。希望全國農民特別是年輕一代能及時掌握這種『新農活』,也希望有關部門加大對農村地區的培訓力度。」劉文新說,據他了解,今年淘寶將在全國開100所村播學院,手把手教大家利用直播增收致富。

「去年國家出台《關於促進平台經濟規範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對電商平台和中小企業經營者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劉文新說,今年全國兩會上,他會繼續關注改善營商環境相關話題。「希望盡快出台平台盡職免責的具體辦法,科學合理界定平台和平台內經營者的責任,給賣家們吃顆定心丸,讓經營更有確定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