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22部劇目打造「雲端」藝術盛宴

2020-05-31
■京劇《紅軍故事》海報。■京劇《紅軍故事》海報。

2020年全國舞台藝術優秀劇目網絡展演已於本月15日開啟,到6月8日結束,以22部優秀作品打造國家級「雲端」藝術盛宴。其劇目視頻效果,將帶給觀眾身臨其境的觀演體驗。

22部劇目作品,包括︰京劇《紅軍故事》、兒童劇《火光中的繁星》、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歌劇《沂蒙山》、秦腔《王貴與李香香》、歌劇《道路》、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豫劇《重渡溝》、滑稽戲《陳奐生的吃飯問題》等等。其中,現實題材歌劇《有愛才有家》作為特邀劇目參演,以藝術形式表達武漢文藝工作者對社會各界給予巨大支持和幫助的誠摯謝意。

據介紹,展演活動在劇目組成、惠民手段、呈現形式、推廣等方面均有所創新。參演作品涵蓋京劇、地方戲、話劇、歌劇、舞劇、交響音樂會、民族音樂會等多個藝術門類,均為近年舞台藝術領域的精品之作。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