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紅雨不怕濕身不怕 市民簽名撐立法

2020-05-31
■有長者因手部不靈動未能簽字,在義工協助下以印章簽名表達支持。■有長者因手部不靈動未能簽字,在義工協助下以印章簽名表達支持。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自上周日發起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的簽名活動,至昨日已收集到超過200萬個市民簽名。昨日天降暴雨,多個團體繼續積極設置街站,反應非常熱烈,街坊冒雨上街簽名,絡繹不絕,表達他們希望港區國安法可以盡早立法,讓香港回歸正軌的心聲。全國政協常委傅育寧、林建岳亦冒雨到街站簽名。傅育寧表示,港區國安法有助香港盡快恢復穩定的社會秩序,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的繁榮穩定,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利於市民、香港及國家。■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全港各區昨日持續大雨,天文台更一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雖然街上行人明顯減少,但不少市民都到「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各團體的街站簽名,表達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的心聲。

旺角三小時集逾五百簽名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大角咀一個街站所見,不少市民在雨下撐傘、駐足簽名。有長者因手部不靈動未能簽字,在義工協助下以印章簽名表達支持。教聯會在旺角的3個街站,在短短三小時已經收集到五百多位市民簽名,反映市民對立法的支持。

傅育寧:助港復穩社會秩序

傅育寧和林建岳分別到兩個街站簽名,以實際行動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傅育寧表示,港區國安法有助香港盡快恢復穩定的社會秩序,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的繁榮穩定,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是利於市民、香港及國家,希望社會各界迅速形成共識,支持港區國安法。

工聯會連日來亦在全港各區設置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支持國安立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到場支持。

多個由全國政協委員牽頭的社團及團體同日在各區組織簽名活動。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廣總)在各區設有多個街站,全國政協委員、廣總主席龔俊龍到訪該會的5個街站慰問義工,同為廣總首長的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鄧清河、朱李月華等均出席力撐。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則在北角設兩個簽名街站。該會永遠榮譽會長、全國政協委員劉與量表示,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的立法決定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自己身為政協委員,在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上一定會旗幟鮮明起帶頭作用,帶頭引導市民,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在北角設街站的還有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該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長魏明說,人大決定對「一國兩制」實踐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更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維護與關切,呼籲廣大市民為港人的共同福祉支持港區國安法。

香港菁英會就選擇在o魚涌英皇道設街站。身為該會榮譽主席的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以及全國政協委員楊華勇等人均出席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