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何啟明獲委任勞福局副局長

2020-05-31
■何啟明感謝工聯會栽培。何啟明fb圖片■何啟明感謝工聯會栽培。何啟明fb圖片

承諾帶民間聲音入政府 民建聯葉俊廉任財庫局政助

特區政府昨日公布新一輪官員任命,現任工聯會勞工界議員何啟明,將接替上月升任民政事務局局長的徐英偉,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而民建聯成員葉俊廉獲委任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兩人將於明日履新。今次是政府首次委任現任立法會議員為問責官員,何啟明亦是首位獲委任為官員的工聯會成員。他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自己感到任重道遠,自己會帶茈褻℅n音進入政府,推動符合香港市民福祉的政策,回應市民的期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現年35歲的何啟明為現任勞工界立法會議員,擁有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學士學位,並於2012年至2019年期間任觀塘區議員。特區政府在公布中表示,何啟明熱心投入公共服務,曾任中大校董會成員、香港製造業總工會總幹事、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理事會理事,在處理勞工事宜方面有豐富經驗。

由於今屆立法會議員任期於今年9月才屆滿,出任副局長的何啟明須提早離任。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一職亦因其離任而出缺。

何啟明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自己已向立法會提出請辭,並於明日生效。他表示,由議員轉為官員感覺到任重道遠,未來會與整個團隊加緊合作,制訂利民政策,回應社會期望。

已辭立會議員 感謝工聯栽培

他昨日並在facebook專頁「何啟明辦公室」中表示,在近4年的議員任期中,不少勞工權益已經得到改進,包括落實5天侍產假,延長法定產假至14周的立法亦有望在本屆會期實施,現時亦在進行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工作,政府亦已宣布將劃一勞工假期與公眾假期至17天。

何啟明形容,今日的勞工環境與4年前完全不同,打工仔更加茩垂O就業、恢復經濟發展,這亦是工聯會努力工作的方向,他會帶茈褻℅n音進入政府,推動符合香港市民福祉的政策。

何啟明並感謝工聯會的栽培,特別是同為今屆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的黃國健、麥美娟、郭偉L、陸頌雄及其他後勤同事,「在新崗位上,我會不忘各位前輩老師的教導,繼續為勞工基層及廣大市民福祉努力工作。」何啟明昨晚9時進行了網上直播,與其議員助理答謝市民支持,並承諾轉換跑道後會將民間聲音帶入政府。

根據《立法會條例》,因有議員離任而需舉行補選填補議席空缺的期限為現屆立法會任期結束前的4個月,即5月31日,因此現時法例並不容許選管會在5月31日後舉行補選。

葉俊廉曾任港交所助理副總裁

將接替上月離任的楊寶蓮出任財庫局政治助理的民建聯成員葉俊廉今年28歲,擁有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學士學位,加入政府前任職金融壹賬通高級經理,曾於2013年至2018年期間於香港交易所工作,並晉升至助理副總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