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 情慾與史詩式的愛情

2020-06-02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自古紅顏多禍水,商紂有妲己(姓名五行為「乙甲」,主感性、善變、情緒化)。周幽王有褒姒(姓名五行為「戊丙」,木無表情,得夫宮寵愛),在歷史上,皆聲名不好。

但在大家期望下的結局,范蠡獻西施,迷惑吳王夫差,協助越王勾踐復國,就頗有史詩式偉大愛情故事的風範,值得稱頌。

在某種狹義的民族大義而言,吳王夫差的角度,西施算是禍水吧!夫差是傾全力愛西施;而在越王勾踐而言,西施是復國的工具,可以犧牲的護法;在范蠡而言,西施是深明大義,知己知心的愛人。西施作為越國的間諜,迷惑吳王夫差,任務完成後,即與范蠡歸隱,放棄榮華富貴,實屬偉大的史詩式愛情,是大眾所期望的。

而范蠡的姓名五行為「庚壬」:

西 癸  范  庚  我

施 庚  蠡  壬  癸

與夫差不同,夫差與西施有夫妻實緣,而范蠡卻是西施心儀的人選。而西施的西字屬「癸」,代表西施自己進到了范蠡的妻宮,則變成了化退了。於是,范蠡自也是西施的禍端之一,因金大水涸。

當然,吳王夫差自縊後,西施功成身退,若她真的與范蠡歸隱,自然「蠡」字的壬水能救「西」字的癸水,因壬癸一起,癸會化進變「壬」,那就不會金大水涸,自能自在生活,那就是太好的童話故事了!

可惜,西施的原名是施夷光:

施  庚  我     

夷  癸  夫宮    

光  癸  子女宮    

           

一、「庚」金大,水涸,夫宮、子女宮全部冰封。

二、加上「施」字是「庚」,與「范」字相同,同屬「庚」,代表有共同價值觀,但可惜與范蠡「庚壬」,不見得是戀人。

西施的名號也是大眾所熟悉的稱謂,嚴格來說,是大眾給她的稱謂!但西施原名:施夷光(姓名五行為「庚癸癸」,婚姻和子女皆落空,往往現實與想像是有距離的,只是現在我們用美好的想像去看西施的遭遇,而用世俗意識慣性稱謂去稱呼西施,因此五行發展結果才會: 

西  癸  我      

施  庚  夫宮      

            

夫  辛  我     

差  庚  妻宮    

一、五行癸庚,即金大水涸,「癸」水代表我,涸了,即動彈不得,不再慈心,因木代表慈心,無水孕育,變成鐵石心腸。

二、原因是「庚」,即夫君、律法、武力。

三、在女命而言,「庚」是擇偶條件,精明、尊貴、現實、進取和積極。

排除其他特質不談,夫差的五行辛金生癸水,生者十分喜愛的意思,而差字為「妻宮」,正正進入了西施的夫宮,即這個「庚」就是令西施鐵了心的原因。

相同價值觀的人,做知音知己還是可以,但作為情人,那就緣太弱了。

因此,我相信期望與現實總有分別,而男歡女愛,往往不由自主,最重要的是不要高估自己的定力,人是情慾動物,完全不行差踏錯,恐怕只是自己命中的剋星沒出現而已!若果命中之人加上生態上之觸發,那就要修行有成,或有根器者,才有希望有定力克服色慾的誘惑了。最近,鬧得熱烘烘的八卦新聞主角黎振燁、朱智賢就是佼佼者。

好,還是講重點學理: 

黎 戊 我   朱  癸 我

振 己     智  丁

燁 戊 情慾/下體  賢 戊  

一、黎小生之戊己戊,會化退化進,定力時高時低。

二、諸法因緣生,因拍劇朝夕相對。

三、當「癸」作為我,一遇到戊,很容易動情。

四、最難過的一關,是癸又合「燁」字的戊,故生理的慾望升起。

五、最後,庚辰月中,戊乙癸即四月至五月觸發戊與癸。

六、非超人定力,是不可能改變結局或定業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