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亞運小投手入樽迎「六一」

2020-06-02
■ 「我是亞運小投手」活動日前在杭州舉行。  官網圖片■ 「我是亞運小投手」活動日前在杭州舉行。 官網圖片

由杭州亞組委主辦的2020年「我是亞運小主人」主題系列活動之「我是亞運小投手」日前在杭州舉行。孩子們以投籃運動的方式共享亞運,迎接「六一」兒童節。

通過上傳視頻的方式,來自浙江全省各地的小朋友們在線挑戰,各種花式籃球技能讓人點讚。經過激烈角逐,最終點讚數排名前58位的籃球小投手相聚杭州,來到線下活動現場。現場所有的孩子排列成2022的陣型,共同拍球、運球,聲音響徹現場。

活動現場,亞運會吉祥物人偶琮琮、蓮蓮、宸宸一亮相便成為全場焦點,令小朋友們激動不已。籃球挑戰賽分別由亞運會吉祥物作為領隊,帶領小朋友們進行定點投籃賽(琮琮隊)、技巧挑戰賽(蓮蓮隊)和入樽大賽(宸宸隊)。所有參與比賽的小朋友都獲得了「亞運小投手」榮譽稱號,每組比賽的前三名還獲得了吉祥物手辦。

據了解,「我是亞運小主人」系列活動每場都會設置不同的主題,「我是亞運小投手」是本年度的首場活動。接下來,今年還會舉辦「我是亞運小劍客」和「我是亞運小球員」等活動,吸引更多少年兒童參與到迎亞運的活動中來。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