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暴重臨】暴徒旺角堵路 上環驚現詐彈

2020-06-05
便衣探員合力制服堵路的暴徒。 網上截圖便衣探員合力制服堵路的暴徒。 網上截圖

便衣警速拘4黑衣人 有人圖搶犯襲警

攬炒派蠢蠢欲動,一再鼓動市民上街逞暴。昨晚有數百人無視「限聚令」,在旺角一帶聚集,有亡命暴徒衝出近砵蘭街的亞皆老街路面,罔顧路上行駛中的車輛安全,以圍欄及雪糕筒等雜物堵塞多條行車線,大批便衣警員立即現身,當場制服至少4名黑衣人,有暴徒更用硬物襲警及企圖搶犯。近同一時間,社民連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等人到中聯辦外示威,上環更出現寫有「內有火擗d萬勿動」的紙箱,掀起「黑色恐怖」。■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攬炒派昨日無視限聚令,號召支持者到維園集會,同時在中環太子大廈、上環市政大廈對出及永樂街文化廣場、尖沙咀及旺角朗豪坊對出擺街站煽動非法集結。

在旺角朗豪坊,據現場消息指,昨晚9時開始,有黑衣人以膠圍欄及卡板等搬出馬路,在亞皆老街近砵蘭街設路障堵路。

由於當時有巴士和私家車在路上行駛,見狀即被迫剎車閃避,有人在車龍之間穿梭行走,險象環生。十多名便衣警其後撲出阻止,並最少將4名男子按地制服。有疑犯反抗警方的拘捕,有黑衣人更向便衣警投擲雪糕筒等大型雜物。一名便衣男警頭部及手部受傷。

防暴警增援築起防線

其間,大批黑衣人一擁而上企圖「搶犯」,警員隨即施放胡椒噴霧和以伸縮警棍成功驅散部分人群。三分鐘後,大批手持警棍及圓盾的防暴警員到場增援,舉起藍旗及拉起封鎖線,多部警車亦到場,警員將被捕疑犯押上警車。防暴警深夜在亞皆老街築起防線,呼籲在場聚集者離開,否則屬於參與非法集結。

專家即場引爆可疑紙箱

在攬炒派號召聚集的上環,警方於晚上約8時接報指荷李活道發現一個可疑紙箱,上面寫有「內有火 千萬勿動 易傷人」等警告字眼。警方隨即趕往現場,封鎖涉事地點附近一帶的路段。

經評估後,爆炸品處理課專家即場引爆該可疑物品,解除相關物品為社區帶來的潛在威脅。初步調查顯示,紙箱內沒有炸藥成份。由於事件對市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警方譴責有關行為,並呼籲市民如遇到可疑物品,立即前往安全地方及向警方舉報。

火撉瑣レW為「氫氧化鈉」,一般呈片狀和顆類狀的固體,溶於水中或者與酸反應,會釋放出大量的熱量,有高度的腐蝕作用,固體和溶液均能灼傷皮膚,能夠在數秒鐘內把一隻老鼠變成一具骷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