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警告早解封風險 巴西威脅退世

2020-06-07
■ 博爾索納羅威脅退出世嚏C 路透社■ 博爾索納羅威脅退出世嚏C 路透社

許多國家近期陸續放寬新冠肺炎防疫限制措施,世界壎芠梒棕筆i,需留意過早解封的風險。此言一出,向來主張「鬆綁」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前日批評世嚏u偏頗」,威脅要退出世嚏C

累計病例僅次美國

巴西壎苀﹞W周四晚通報,全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60萬宗,在全球僅次於美國;此外,上周四單日新增1,437宗死亡個案,是連續第三天創出新高。前晚再通報新增1,005人死亡,累計病歿人數逾3.5萬人,在全球僅次於美國及英國。

然而博爾索納羅持續要求各州迅速解除隔離令,認為經濟成本較公共壎肣滅I更重要,惹來各方批評。巴西《聖保羅頁報》前日在頭版社論強調,距離博爾索納羅形容新冠病毒只是「小流感」剛過100天,而這種病毒如今「每分鐘就殺死一名巴西人」。

或跟隨特朗普被批

世懇o言人哈里斯被問到巴西在疫情持續蔓延時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他表示解除封鎖措施的關鍵條件,就是減緩病毒傳染。「拉丁美洲的流行病、疫情的爆發,令人深感擔憂。」博爾索納羅前晚向媒體表示,除非世壑ㄕA是個「偏頗的政治組織」,否則巴西將考慮退出,「美國已退出世嚏A我們正研究未來採取相同做法」。被稱為「巴西版(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博爾索納羅,一向跟隨特朗普的做法,例如支持以抗瘧疾藥物羥氯S治療新冠肺炎。

博爾索納羅漠視新冠病毒的公共壎肣滅I,又力倡各州解除隔離措施,早已引來政壇各派系批評,部分人士指責他利用這場危機破壞民主制度。巴西醫學界權威人士、腫瘤科專家瓦雷拉指責巴西政府將新冠危機「政治化」,並蓄意打擊各州的社交距離措施,導致巴西陷入「歷史悲劇」,令貧民受苦。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