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墨無罩示威男被捕亡 民眾汽油彈掟美使館

2020-06-07

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在多國觸發群眾示威聲援,墨西哥一名男子因未佩戴口罩而遭警察逮捕,並在扣押期間死亡,進一步激起民憤。大批民眾前日在首都墨西哥城示威,抗議警方過度使用武力,其間破壞商店和汽車,並向美國大使館投擲汽油彈。

墨西哥男子洛佩斯上月在哈里斯科州因未戴罩被逮捕,隨後疑被警察毆打致死。儘管當局逮捕3名涉案警員,但未能平息民憤,首府瓜達拉哈拉連日爆發示威,合共26人被捕,更激化墨西哥城聲援美國的示威。大批穿黑衣及以黑色面巾蒙面的示威者,沿茈城洃@條主要道路遊行,其間有示威者向美國使館投擲石塊和汽油彈,多間商店包括花旗集團一間分行亦受破壞。美國使館一度宣布封鎖,並呼籲所有人員避開該區域。

各國繼續舉行示威,聲援美國的反種族歧視示威浪潮。儘管澳洲警方此前以防疫為由禁止集會,但當地多個城市昨日均有群眾集會,布里斯班約1萬人上街,同時要求警方停止粗暴對待原住民。日本與韓國亦出現小規模示威,泰國曼谷因實施防疫措施,市民改為舉行網上集會,默哀悼念弗洛伊德。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