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曾下跪聲援示威者 警變臉懶理老翁浴血

2020-06-07

美國水牛城上周四的示威中,在晚上8時宵禁令生效後,75歲示威者古基諾被兩名警員推倒在地受傷,資深警員洛西當時在場,並催促一名推倒古基諾的警員繼續前進。然而,洛西在宵禁令生效前對一眾示威者態度溫和,主動與對方溝通,甚至在前一晚帶領同袍單膝下跪聲援示威,卻在宵禁令生效後徹底改變態度。

在上周三晚,洛西勸喻示威者在8時宵禁令生效前和平離去,當時有示威者對此不滿:「這就是你展開對話的方式嗎?」洛西則回應指,「如果你們同意,我便和在場警員單膝下跪5分鐘,直至晚上8時。」群眾此時紛紛叫好,並讚賞洛西的舉動,示威者其後更與警員握手擁抱,最終和平散去。

警隊消息人士透露,洛西曾向高層提出主動接觸示威者,從而判斷他們會否願意遵守宵禁令,帶領警員下跪則是洛西的主意。一名警方知情人士表示,對於當晚的事情和平結束感到自豪,並希望這是轉捩點。有示威者亦指出,「為了進行對話,雙方均需展示和平,我想我們終於開始達到這階段」。到上周四晚,洛西仍然在宵禁令生效前與示威者交談,呼籲對方離去,但在禁令生效後,對示威者態度卻判若兩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