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高小生復課 跨境童續用Zoom

2020-06-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本港學校受疫情影響要停課逾4個月,第二階段復課安排下,小四至中二生昨日重投校園生活。由於受檢疫制度規限,上水的鳳溪創新小學有393名高小生,當中逾200名跨境生缺席,校方唯有為有關學生安排Zoom上課;至於爆出多宗確診個案的瀝源h祿泉樓,附近的小學未有停課,有家長提醒孩子不要和同學「攬頭攬頸」;亦有主力取錄基層學童的小學主動向學生提供防疫福袋,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

教育局預計,本月中才可落實跨境高中生復課安排,小學跨境生仍未有具體時間表,故取錄不少跨境生的北區學校受到影響。鳳溪創新小學校長李淑賢表示,復課首日主要是班主任課,整體情況順利,但該校有逾200名跨境生未能返港上課,故會以Zoom為有關學生授課,並把較少人的兩班合併上課。該校小六生黃同學表示,全班32人中有近20名跨境同學缺席,很掛念他們,唯有透過微信與他們聯絡,分享學校的消息。

上水鳳溪第一小學全校有逾千名學生,校長朱偉林表示,當中約300名高小生昨日復課,雖然天氣欠佳,但逾九成半人準時到校,只有少數同學不適告假或遲到。該校約一半學生為跨境生,他希望要參加升中呈分試的小五生可獲優先安排在本月底前復課,好作準備。

家長:祿泉樓旁應推遲復課

位於瀝源h祿泉樓旁邊的聖公會主風小學,昨日有大批家長冒雨送子女上學。學生要行經消毒地氈、接受紅外線體溫探測及消毒雙手。副校長田少斌指全校有761名學生,當中不足10人居於祿泉樓,先前已居於祿泉樓的家長表明會自我隔離,並通過了病毒檢測,故如常復課。家長王先生坦言,對復課有點擔心,認為當局應該考慮推遲復課;但另一名家長則以平常心對待復課,只提醒子女不要和同學靠得太近。

鮮魚行校:呈分試延至7月中

取錄了不少基層學生的鮮魚行學校,亦有採用一般學校常見的防疫措施,校長施志勁在校門提醒學生跟足防疫程序;風紀員則在樓梯口提醒學生使用酒精搓手液洗手,並分發透明雨傘套予同學。施志勁表示,疫情下禁止家長進校,並以中央廣播形式在首兩節課進行防疫大課,教導防疫知識。此外,校方會向學生派發「防疫關愛福袋」,內有超市禮券、米、麵包券等。據了解,該校現時有一名小六生仍身處內地,但校方一直與家長保持聯繫。

施志勁補充指,今年暑假會由7月中延至7月29日開始,以追回進度,而學生停課後大多「尚未回魂」,故會讓他們先複習已有知識再學習新內容,小五呈分試將延至7月中舉行,其餘年級的學生沒有考試,只改以課堂評估的形式為學生評分,減輕學生壓力。該校小五生陳同學雀躍地表示,「一直很想上學,停課期間太悶,連手機也變得不好玩了。」她認為學校的防疫措施並不麻煩,為保健康也是必要的。家長王女士認為,學校很為孩子健康虓Q,一系列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充足,亦會派發口罩、搓手液等物資,十分細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