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推烏克麗麗進校 延長文化產業鏈

2020-06-14

將公司從廣東向漢中轉移,一方面,蔡國強看中了漢中當地相對適宜的氣候、充足的勞動力;另一方面,漢中城固作為絲綢之路使者張騫的故鄉,文化底蘊十足,對於生產烏克麗麗這樣的文化產業來說,再合適不過。

朱孝漢介紹,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司領導團隊亦正好思考未來該如何轉型發展。哈瓦娜樂器有限公司所在的城固縣江灣樂器產業園,是當地政府重點推進的文化產業園區。近年來,城固縣不斷完善文化產業體系,深入挖掘優勢文化資源,積極培育新型文化業態,呈現出了投資主體社會化、經營成分多樣化、市場功能效益化的發展新態勢。

作為漢中城固一家大型的文化公司,哈瓦娜的落戶亦將吸引一批產業配件商落戶。朱孝漢稱,目前公司的木材原料全部靠進口,配件供應商主要來自廣東和浙江,未來他們亦希望能將這些配套商吸引過來,進一步完善產業園區的配套,促進產業更快更好地發展。

打造音樂一條街

「今年7月,我們計劃在政府的協助下,針對我們的樂器產業,在工廠旁邊做一個文化廣場,打造音樂一條街。」朱孝漢告訴記者,在廣東等沿海發達地區,烏克麗麗的普及度相對較高,但在漢中這樣的西部地區,學習的人很少。他們將順勢而為,通過招商引進一批廣東等地的烏克麗麗培訓機構,讓更多的人認識烏克麗麗,增添園區的文藝氛圍。

他並表示,除了招引培訓機構,哈瓦娜還將大力推進烏克麗麗進校園工作,培育愛好主體,讓更多的人了解烏克麗麗,愛上烏克麗麗,壯大這一產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